芭瑪滯留 美日:南部嚴防豪大雨

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的氣象預測,和日本的氣象預測都一樣,芭瑪颱風未來三天可能滯留打轉,越接近台灣,南部山區愈要嚴防豪大雨。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的預測,芭瑪雖強度減弱,但是外圍暴風圈會涵蓋南台灣,而日本氣象廳預測,芭瑪在台菲之間的巴士海峽滯留,如果盤旋越久,累積的水氣越多,對台灣越不利。而根據日本氣象廳的預測,芭瑪颱風目前以每小時十公里的慢速度朝西北西方向前進,很顯然的它是受到強烈颱風米勒的牽引,產生了所謂藤原效應,兩個颱風都呈現原地滯留打轉的情況。至於中國大陸的氣象單位則是大膽預測,芭瑪颱風威力減弱,未來幾天都會在原地打轉,甚至到了七號以後也就是星期三會來個原地向後轉,八號轉向西南,菲律賓呂宋島北方又要忍受好幾天的雨勢,不管哪一國的預測,可以確定的是芭瑪會是個雨大於風的詭異颱風,民眾要小心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