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18:58

行車記錄器目擊 車禍別想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剛剛在稍早的新聞中,我們看到一輛小轎車在國道上錯過交流道,一路直接掉頭逆向,整個過程都被後方車輛的行車記錄器拍了下來。其實在這兩年來,行車記錄器幾乎已經成了駕駛人車上必裝的配備,除了避免自己在出車禍時發生糾紛外,行車記錄器的盛行,也讓整年度的交通事故少了將近一萬件。因為駕駛人不敢亂違規,就怕被別台車的行車記錄器拍下,吃上罰單。而我們也找到了一位白先生,他就曾經因為裝了行車記錄器,讓自己避免掉行車糾紛。

  婦人騎著摩托車回家,準備轉進巷口。但巷口的這輛清潔隊回收車倒車往後退,車尾直直撞上轉彎的婦人。婦人和摩托車一起摔飛出去,倒地不起,車上才剛採買的年貨也散了一地。一輛剛好經過的轎車,行車記錄器拍下這過程。婦人先生很生氣,因為第一時間他們找清潔隊理論,駕駛還耍賴說沒撞到人。原本無助,還好有行車記錄器畫面作證,揭穿回收車駕駛說謊,才得到一個道歉。

  一樣要個道歉的人,還有這個被撞的孕婦。只見一台銀色BMW轎車違規開在雙黃線上,然後突然往左邊開,撞上前面的機車。上頭的女騎士是一名懷孕六個月的孕婦,她被撞飛到地上,手撐起身體後,第一個動作就是伸手摸肚子,就怕肚裡的寶寶有意外。但撞人的駕駛,竟把車子倒退,繞過孕婦離開現場,留下可憐的孕婦。還好這段過程,全被路過車輛的行車記錄器錄下來,揪出這位肇事逃逸的駕駛。被撞的孕婦,也得到應有的賠償。

  行車記錄器還原了事故現場、揪出凶手,這樣的行車記錄器,白先生也裝了一台,就怕有車禍糾紛發生。果然就在兩個月前,白先生不小心和另一台車發生擦撞。白先生有理說不清,畫面拿出來,對方只好乖乖閉嘴。就怕類似事件再來一次,未來他說還要再裝。

  其實從兩年前開始,大部分有車的人都像白先生一樣,自己加裝行車記錄器。有了行車記錄器後,大家開車都很小心,因為等於隨時都有行動的取締照相機。根據警政署的統計,98年的車禍案件有18萬件,99年就下降了1萬件左右。有了行車記錄器後,警察罰單開的更多了,但處理的案件變的更少了。行車記錄器成了隱形的交通警察,也成了揪出逃凶手的大功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