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8:58

漢光演習"玩假的"? 陸軍沒下水!

楊淑芃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一連五天的漢光演習今天登場,淡水河防反突擊操演,首先呈現國人面前,但因為淡水河的漲退潮波濤洶湧,避免發生意外,陸軍乖乖待在岸上不下水,而原本計畫出動直升機,也因為天候狀況不佳,儘管如此,陸軍司令還是給演習打了及格的分數。

  砲聲隆隆,敵軍在海上已經攻入海防,陸軍軍團,佈下天羅地網全力反擊。雖然是空包彈,但是演練的可逼真,沒人敢玩假的,尤其河防反突擊操演。原本就是漢光演習最吃重的部份,不過看到沒有,在海的那邊阿兵哥,假扮敵軍侵入坐在橡皮艇上。防守的也沒下水,大家乖乖待在岸邊不下水。

  那ㄟㄚㄋㄟ。原來是淡水河漲退潮波濤洶湧,避免意外發生今年取消下水。而原本要出動直升機演練,也因為天候狀況不佳臨時取消。司令啊演習不是應該視同作戰嗎,難道打仗還要挑好黃道吉日,天氣還要配合正好晴朗。這樣的表現,司令您打幾分。及格及格,礙於天氣只是操演,長官就希望別太苛求,多給軍官們加油打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