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06:15

設施不友善! 身障者難搭台鐵

張鎮麟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搭火車,對一般人來說,很簡單,但是坐著輪椅的身障朋友反應,台鐵的車站,對於輪椅族,真的很不友善,除了買票的窗口設計過高之外,上下車所使用的斜坡板,角度也太大,輪椅上下險象環生,上下車就像是在坐雲霄飛車。

  一般人要買車票,走幾步到櫃台,輕鬆得很,但是坐輪椅的身障朋友,想坐火車,從買票開始,就遇到大麻煩,因為輪椅座位售票窗口,高度居然比他們還高,看他們坐著輪椅,頂多130公分,櫃台高度卻是140公分,就算伸長手,距離窗口也還有10公分,這樣的設計,身障朋友看了就有氣。

  就算能夠順利買好票,身障朋友到了月台想上車,就必須要靠斜坡板,但是有了斜坡板,上車還是要人推,下車要人頂,只要沒人幫忙,就有可能滑倒。是在坐火車,還是坐雲霄飛車,問題就出在斜坡板的設計,跟車廂不符,根據內政部規定,給身障朋友使用的斜坡板,放上去之後,角度大約在20度,但是目前車站使用的角度,已經到了30度,角度太大,讓身障人士每次坐火車,都覺得很危險,只好不斷的向車站人員反應,而台北車站也表示,今年絕對會改善,給身障人士一個方便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