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00:00

華視新聞雜誌推出四大主持 要讓觀眾天天看「雜誌」

華視新聞雜誌推出四大主持 要讓觀眾天天看「雜誌」 | 華視新聞

華視  / 台北市

華視招牌新聞性節目「華視新聞雜誌」將於五月二日改版為帶狀播出,昨日舉辦媒體餐會,四位在文化界各領風騷的主持人蔡詩萍、李永萍、王文華、工頭堅,分別拿著書本、平板電腦、電影拍板與背包,象徵華視新聞雜誌的四大主題,結果最吸睛的還是李永萍拿的平版電腦,眾人笑說主持未來主題的「生活未來事」果然比較好。

華視新聞雜誌自1981年1月20日開播迄今30年,是台灣電視史上播出最久的新聞性節目,製作出許多膾灸人口的節目單元,也寫下國內電視新聞性節目獲獎最多的紀錄,此次改版為帶狀播出,企劃四大主題「說故事的人」、「生活未來事」、「搜尋電影關鍵字」、「達人嬉遊記」,將以不同的方式詮釋文創、未來、電影、深度旅遊等四大面向,邀集了蔡詩萍、李永萍、王文華、工頭堅四位享譽盛名的主持人,展現拓展十點戰線的強力企圖心。

周一主題「說故事的人」主持人蔡詩萍表示,「說故事的人」代表普通人經過摸索,而在各個領域邁向專業。「每個人都有些想法,而因為這些想法而付出代價,可能是健康、或是家庭,而因為這些付出而換得故事。」談到因為訪談如蔡明亮導演、楊惠姍等國寶級人物,蔡詩萍表示「因為跟他們都蠻熟的,所以錄影像聊天,愉快情境讓故事性更為深刻。」

周二主題「生活未來事」主持人李永萍笑談很久之前與王文華的合作,是在「環墟實驗劇場」時期,實驗劇團由台大人組成,而當時王文華是劇團的演員,當時王文華在舞台劇的激烈演出跟現在文質彬彬的形象迥然不同。談到節目,李永萍笑稱人都要關心未來,節目中談生活、談創業,處處充滿科技創意。

周三主題「搜尋電影關鍵字」主持人王文華雖然以作家角色聞名,但其實他與電影淵源頗深,除了電影劇本寫作,也曾是電影公司行銷經理,談到電影他立刻眼睛一亮,也笑稱從小就受電影影響很大,「畢業生」這部電影讓他立志要到加州生活,結果自己開車後才發現電影與生活有落差,「只有浪漫前五分鐘,其他的六、七小時都只有沙漠陪著我。」

周四主題「達人嬉遊記」主持人工頭堅則坦言有不小壓力,笑稱要與三位前輩合作誠惶誠恐,坦言自己從對幕後有興趣,到幕前的主持其實相當意外,參與了華視新聞雜誌外景,才發現自己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第一次外景到侯硐,小時後是礦業的神祕色彩印象,現在變成貓比礦業更有名。」

華視總經理周建輝表示,華視新聞雜誌大手筆改成帶狀播出,要用不同呈現方式,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感受。「訪談國寶人物、呈現對未來的想像、推薦大家如何選擇電影、描述台灣各地只有當地人知道的情感,這些創新元素與深度內容實則前後呼應,串成華視新聞雜誌的印象主軸。」

全新改版的華視新聞雜誌將於五月二日起,周一至周四晚間十點至十一點播出,要以文創、未來、電影、旅遊四大主題,帶給全國觀眾清新又有深度的嶄新內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