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地球! ±2℃人類生存關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版《不願面對的真相》今天(22日)登場。這一部由知名媒體人陳文茜號召拍攝的《±2℃》紀錄片,內容是以台灣的角度探討氣候變遷的議題,而±2℃就是未來人類生存的關鍵,抗暖化、搶救我們生存的地球,而這部紀錄片,今天晚間十一點也將在華視頻道搶先播出。

  2009年夏天,四川重慶暴雨,平均每分鐘出現20道雷電;金帥飯店倒塌這幕,是很多人難忘的夢魘,這是台灣歷史上最慘痛的「八八風災」。暴雨天災,這都是全球暖化的影響。地球對人類的反撲近在眼前,更可怕的是台灣竟然是名列全世界第一批難民。

  氣象專家的警告,在未來幾十年內就有可能發生:電影《明天過後》中,淹沒曼哈頓的洪水,很有可能撲向台灣的101大樓;11%的台灣陸地會成為海底。到時候,我們的下一代,生活就只剩下越築越高的水壩,跟不斷侵蝕家園的洪水;春夏秋冬、四季變換也將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不是炙熱,就是酷寒。

  紀錄片《±2℃》,就像是台灣版《不願面對的真相》,整部片以台灣的角度探討氣候變遷,今天晚間也將在華視頻道的《華視新聞雜誌》節目中搶先播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