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12:00

梅雨晚又少 全台水庫拉警報!

林仙怡 魏台復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今天梅雨偏少,讓全台水庫拉警報,不過下週一,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就要報到了,氣象局預估,今年的梅雨季,時間來得晚,雨量也偏少,尤其宜蘭和台中梧棲的雨量觀測站,四月份的降雨量,創下史上最少雨的紀錄。

  真的一滴水都沒有,這整片的竹筍,一年就靠著春雨來灌溉,但是今年等不到春雨,筍子冒不出頭,讓卓媽媽看了好傷心。15公頃大的竹筍田裡,只看得到一、兩根竹筍,這雨後春筍的景象今年看不到了,雨好少農田一片乾巴巴,農民想問問氣象局,雨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來?

  下星期進入梅雨季,但是今年不用有太大的期待,從五到六月份,台灣的雨量偏少和正常的機率有40%,偏多的機率只有20%,不只梅雨季偏乾,報到的時間也會更晚,而四月份全台的雨量更是少得可憐,宜蘭測站,只下了11.2毫米,比過去138毫米的平均值,足足只下了8.1%,台中梧棲雨更少,只下了0.1毫米,比過去的132毫米,只剩下0.1%,兩個測站都創下史上最少雨的記錄,現在只能期望下個星期一,報到的第一波梅雨鋒面,可以爭氣點,多下一點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