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06:15

春雨偏少 中部以北水庫拉警報

蔡慧玲 應磊奇 報導  / 台北市

  星期天開始,全台灣陸續降下春雨,但累積雨量卻不如預期,今年春雨明顯偏少,中部以北的水庫紛紛拉警報,開始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另外在中國的沙塵規模不大,確定對台灣影響不大。

  受到鋒面來襲,南部地區從清晨開始天氣就不穩定,並且出現明顯雨勢,氣象局也持續發佈大雨特報,一整天下來,最大雨量是落在屏東瑪家,到傍晚累積已經有88毫米。儘管春雷已響,但降下的雨量卻依舊偏少,導致全台水庫的水位持續下降,目前中部以北的水庫都已開始實施第一階段的限水措施,經濟部本週四也將召開抗旱會議研擬對策,何時要展開第二階段限水。另外原本擔心會波及台灣的中國沙塵暴,由於揚沙規模不大,持續時間不長,因此對台灣並沒有嚴重影響。

  由於這兩天在中國和台灣都有降雨,減緩了沙塵影響,目前監測全台懸浮微粒濃度都在每立方公尺100微克以下,環保署評估,未來三到五天,全台灣空氣品質應該都能維持在普通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