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06:15

看好兩岸觀光 高雄金典債權拍出

李淑蘭 陳顯坤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85大樓曾經風光一時,十幾年來卻面臨債權拍賣問題,終於在這個月4日以32.18億元,將34到85樓的金典酒店債權拍賣出去,觀光業者認為金典酒店拍賣成功,就是看好兩岸觀光未來在高雄的前景,接下來是否也能達到當年期待的,成為高雄港旁最大的商辦中心,有學者認為條件可能還不夠成熟。

  高雄市八五大樓,11年前啟用,成為當時全台最高大樓,有百貨公司和飯店,風光一時,但卻經營不善業績下滑,目前百貨規模縮小,原本的百貨櫃位不是空蕩蕩,就是出租給臨時展覽使用。其中在34樓到85樓中間的金典酒店,終於拍賣成功,高雄市觀光業者認為,從多組人馬搶拍金典酒店來看,高雄的兩岸觀光前景值得期待。兩岸交流日益頻繁,金典酒店鎖定商務參訪客源,讓住房率明顯提升,營收也逐漸攀升,學者認為搶下飯店不只看好金典酒店,同樣也看好高雄的兩岸觀光,因為最近高雄市一些老飯店,也拉皮更新換手經營,也傳出有陸資投入。

  而原本鎖定兩岸商辦的85大樓,能否重新吸引商辦投入,也是觀察高雄產業發展的指標之一,學者認為,目前85大樓相當受歡迎的日租套房,出入複雜是影響商辦進駐意願的關鍵。高雄地標85大樓,沉寂多年以後,終於以32.18億元標售,不過學者也提醒,金典酒店只有七成五的債權處理完成,未來是否還會產生債權爭議,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