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 18:58

要命的陷阱! 手扶梯暗藏危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剛剛新聞報導,有小朋友,手掌被電梯捲夾傷。其實,之前就發生過好幾次,電梯或手扶梯意外,有工人被電死,還有人腳卡住骨折,也有人夾傷手指,甚至連穿布希鞋,都會被捲進去。電梯和手扶梯暗藏哪些危機,來看頭條解碼。

  這電扶梯,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變成天國的階梯。六年前,這位小姐,就搭乘手扶梯,搭到頭髮捲進電梯,掀起了一大塊的頭皮,縫了一百多針,住院住了好幾幾天,他沒想到,跨年最後會跨進了醫院。

  痛到叫媽媽,8歲小弟弟跟著媽媽一起逛百貨公司,逛到腳整個卡到電扶梯裡,還得拆掉整個手扶梯,才有辦法救出小弟弟。小弟弟痛的渾身發抖冒冷汗,媽媽心疼的緊緊抱著他。

  手指頭夾進大賣場的手扶梯,小女孩痛的大叫,心疼的不得了。花了好一番功夫,把手扶梯拆了,小妹妹的手才被救了出來。賣場都還沒踏進一步,就不逛了,趕緊找醫生救命,比較要緊。到時候這小妹妹的手,可能要包的跟這個弟弟的腳,一樣大。

  這個弟弟現在赤腳只裹著紗布,但他剛剛本來是有穿了雙布希鞋,就是因為穿了這雙布希鞋撘手扶梯,因為鞋子太靠近邊邊,鞋子的材質太軟,腳就整個捲進手扶梯裡,弟弟當場大哭,因為他的大拇指骨折,腳掌也有撕裂傷。媽媽好後悔,早知道那時就要趕快說出這句話,真的要小心。

  特別是國小以下的小孩,個頭小,手很容易伸進機器裡。腳也很容易,卡近鋸齒狀的踏板,就算加註了警語,似乎也沒人多看兩眼。再繼續不小心,到時候家裡的小朋友,就像這樣,這樣,這樣,乾著急乾心疼,一切都已經來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