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12:00

預約"龍子"! 醫院湧現求子潮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明年是龍年,現在有不少夫妻,準備生個龍寶寶,不過現在少子化,加上傳宗接代的壓力,重男輕女的影響,衛生署就發現,國內男女嬰出生比例嚴重失衡,男嬰比女嬰多出很多,預估去年一年,有三千名女嬰,因為性別篩選被人工流產拿掉,其中台北市、台中、彰化、桃園,性別失衡比例最嚴重。

  看到下一代寶寶健健康康很好,但做爸爸媽媽的想要選下一代是要生男孩是生女,到這個年頭就不太好,衛生署發現去年男女嬰出生比,發覺偏偏就是台北市桃園縣彰化縣台中市,最重男輕女。其中還有新北市和台北市的某醫院醫師,接生男嬰機率可以接到九到十個,女嬰偏偏就是一個都不到。

  是不是有刻意只求男不要女,但只要媒體提到炒得很紅的精蟲分離術,醫生也都輕描淡寫,不敢多說。這只是一個廣告詞,其實機率一半一半啦,它是用精子重量比較輕去篩選,就怕宣導包生男觸犯衛生署底限違法,衛生署檯面上看不到哪個醫生在幫人包生男,做精蟲分離術,用不自然的方法求生男嬰,只好從接生男嬰比例來下手,到底哪個醫生在幫夫妻做篩選小孩性別的手術,衛生署要查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