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12:00

水庫進帳6000萬噸 限水措施延後

宋燕旻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水庫終於解渴了,水利署統計,光是這三天這波梅雨鋒面,已經替全台水庫帶來六千萬噸進水量,各地多了十到二十天的用水量,除了台南23號還是實施第二階段限水,全台灣的限水措施,都往後延到六月。

  不只瓜田開花,原本乾枯的水庫啊也有水喝了,光是這三天的降雨量,北部翡翠進水量900萬噸,桃竹苗及中部水庫各進1500萬噸,鋒面南移後,南部水庫進了大約200萬噸,有這些水,全台各地多了10天到20天的用水量,如此一來下星期一抗旱會議,新北市、桃竹、雲林彰化等全台九縣市,原訂5月23號的限水,有機會延遲到6月,只剩下台南23日,第二階段限水照舊。

  看看氣象雲圖上,這一道鋒面雲系將持續往南移,又會帶來降雨,氣象局預測到下星期三以前,中南部山區還是有局部豪雨,北部東北部中南部也可能有大雨或豪雨,雖然有水進帳,不過民眾用水還是得省一點,免得限水惡夢再度報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