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18:58

政府催生! 第三胎月補助3000元

郭怡岑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搶救生育率,政府再出招。只要生第三胎,不管是有錢人還是一般家庭,在小孩滿兩歲以前,每個月政府都會給三千元保母托育費補助。

  

  哄著兩個月大的寶貝女兒,這是翁太太的第二個BABY,不只照顧嬰兒,還得趕著去幼稚園接4歲的哥哥下課,一邊推車,一邊還照顧兒子,兩個小孩,翁太太已經忙的透不過氣,一聽到拼第三胎,她連忙搖頭。

  為了讓翁太太,喜歡小孩的小家庭,敢生,想生,政府釋出大利多,從出生到念幼稚園,都有補貼,要減輕小家庭負擔。以家住台北市的翁太太為例,如家庭平均收入約110萬以下,明年開始生一胎補助2萬元,出生到五歲每個月還有2500元的生育津貼,另外托育補助,兩年共有七萬二,其他包括免費施打疫苗,平均可省下8000元。

  念幼稚園,五歲幼兒免費入學,依收入不同,最高可申請到六萬元學費補助,算一算,生一胎政府平均替您省31萬元。搶救生育率大作戰,政府絞盡腦汁,拼命釋出利多,希望能讓生育數字往上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