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18:58

落水狗疑惡意棄 志工救援險滅頂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高雄有兩隻狗,疑似被人丟進大排水溝裡遺棄,有人發現兩隻狗在泥水裡掙扎,趕緊通報動保志工,而兩個志工狗爸爸為了救狗,徒步走進又髒又臭的泥水溝裡,其中有一位還在泥水中踩空,差點滅頂,還好最後平安脫困,也順利的救出兩隻落水泥巴狗。

  兩個動保志工拿著捕獸網,走在滿是泥濘的大排水溝裡,尋找兩隻落水狗狗的蹤影。不久,走在前頭的志工,看到一隻狗狗了,一隻脖子一圈白的小黑狗出現在水裡,只是這時排水溝裡的水,已經都快到志工胸口,被追到沒有退路的狗狗,在水裡拼命掙扎,這時前頭志工拿出吹箭,朝著黑狗射過去,黑狗嚇得往垂直的牆上跳,但是又摔到水裡。

  因為水實在太深,志工整個人跌進水底,好像就快滅頂了,還好最後至志工自己游出水面,黑狗是急得往反方向逃,不過為了救狗,才脫困的志工腳都還沒站穩,又追著狗跑。最後黑狗因為麻醉藥終於倒地,志工趕緊把牠放進網子裡,再用繩子固定,慢慢的把狗拉到橋上去。

  可憐的黑狗,被救上來時躺在地上奄奄一息,不過另一邊還有人,去救另一隻白狗。這兩隻狗可能都是因為不小心,所以跌進排水溝裡,因為裡頭泥濘太深,所以讓狗兒爬不出來,後來被民眾看到,才趕快通知愛狗志工來搭救。儘管這一趟任務,真的是驚險萬分,但是看到兩隻狗平安沒事,志工也笑說一切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