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18:58

四狗亂吠狂追人 飼主判罰2千元

曾雨薇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狗咬人判賠常常聽到,但如果狗沒咬人,只是亂吠嚇到人,小心狗主人還是要吃上官司!一名十二歲小女孩和媽媽散步時,被鄰居四隻狗狂吠追逐,小女孩當場嚇得大哭,板橋地方法院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中的「縱容動物嚇人罪」,對飼主處罰兩千元。

  就因為才剛搬來人生地不熟,結果就被鄰居養的狗狂吠,小女孩當場嚇得六神無主,更讓人害怕的是這幾隻狗竟然還追著人跑,這下小女生再也忍不住放聲大哭。眼看女兒被狗欺負,卻不見狗主人出來處理,女孩媽媽氣得報警,要警察出來主持公道。家長只是要爭一個理字,結果法官也很認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中的,「縱容動物嚇人罪」對飼主開罰兩千元。

  無端吃上官司,飼主很無奈,飼主說狗並沒有咬到人,不過是嚇著小女孩,卻得罰錢真的是很冤枉。不過意外發生後,絕對好好栓緊狗,別再嚇到人,免得再度吃官司。提醒狗主人,狗咬人判賠常常聽到,但如果狗沒咬人,只是亂吠嚇到人,飼主還是得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