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00:00

黑師傅主動送檢 查出微量塑化劑

盧松佑 報導  / 新北市

  網購人氣商品黑師傅捲心酥也捲入這一波塑毒風暴當中,老闆親自證實,他們收到檢驗報告,包括了草莓、花生以及黑糖三款捲心酥口味,都被驗出微量塑毒,不過第一時間,老闆強調應該是裝香料的塑膠桶,溶出微量塑化劑,絕對和賓漢以及昱伸無關。

  香酥可口的捲心酥在網路一推出,就造成搶購熱潮,為了品質保證,老闆蘇先生還特地從歐美進口果汁粉和香料,沒想到這次自行把產品送驗,居然驗出了塑化劑,可把老闆嚇了好大一跳。

  就是這三款草莓花生和黑糖口味,驗出了1.3PPM的塑化劑反應,就怕和賓漢以及昱伸畫上等號,引發消費者恐慌,老闆特地出面澄清,強調惹禍的應該是來自美國的香料塑膠桶,自然溶出微量的塑化劑,才會汙染捲心酥。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塑化劑測出含量雖然低於標準1.5PPM,目前衛生單位已請廠商提出健康風險評估,送交食品藥物管理局判別。至於產品部分,先行下架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