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12:00

活在劇毒中! 你看不見危機...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談到塑化劑,大家都緊張,不過您知道嗎,生活中還有比塑化劑更毒的物質。毒物科專家說,塑膠在高溫加熱後、釋放出的苯乙烯,還有噴髮膠時釋放出有刺鼻味的甲醛,其實更可怕,都是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的致癌物質。

  要噴囉,一聽到要噴髮膠,女客人動作很快把手捂住鼻子,因為散發到空氣中的刺鼻味,就是有毒甲醛。還有夏天到,女生雙腳也開始塗七彩指甲油,不過顏色漂亮,味道可不好聞,因為裡面也含有毒甲醛,難怪就連指甲師也要矇臉戴口罩。不只塑化劑,其實很多有毒物質一直就在我們身邊,醫生不得不嘮叨再嘮叨,我們日常生活最容易接觸到的甲醛,除了出現在女性美容美髮產品,還有房屋裝潢用的合成樹脂、夾板跟合成纖維,也是藏有甲醛的隱形殺手。

  聽醫生說,我們平常的一呼一吸,可能常常不經意就把很多毒物吸進人體中。還有這個,你我手上常常喝的熱咖啡杯蓋和使用的攪拌棒,高溫使用釋放出的就是有毒苯乙烯。所以提醒民眾,使用塑膠容器跟加工製品還是要多留心,不要再讓毒侵害我們的人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