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12:00

向塑化劑求償! 消保會"為民喉舌"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還有很多民眾已經把塑化劑吃進肚子裡面,其實是可以求償的,消保會現在開始接受民眾的申訴,為民眾跟廠商求償,到目前為止受理案件已經有250件,最多的就是健康食品。

  她們是消保會的志工媽媽,最近電話一天就有幾十通,打來就要向廠商申請塑化劑求償。厚厚一疊全都是民眾的不滿和向業者求償的要求,從事發5月23號到現在,消保官手上已經累積250件。為了幫民眾和廠商交涉,消保官忙得焦頭爛額。消保官吳政學也說,過去的申訴案也沒有受理像這次這麼多,但現在都不用民眾提出收據證明,只要到各地區的消費者服務中心填申訴人基本資料原因和求償內容,消保官就受理。

  有的是要健檢,有的是要防癌險,反而很少寫到金額。消保官每天申訴案件跟電話都接不完,如果碰到沒有誠意的廠商,消保官就會替民眾打團體訴訟。塑化劑毒害,出乎大家意料之外。但申訴民眾大多看不到吃果醬喝果汁,但說花了上把萬塊吃進肚裡健康食品是可能含有塑化劑毒害,民眾氣憤難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