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00:00

台東農會遭殃!百香果汁含塑下架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塑化劑風暴現在連農會出產的農特產品也淪陷,台東地區查出了第一批農特產品含塑化劑。台東農會製造販售的百香果汁,使用的原料供貨商沒有通過合格檢驗,目前台東農會已經即刻將800公斤的產品下架,同時衛生署也下令必須在6/17號前全部回收完畢。

  號稱是百香果原汁以及梅子原汁的農會食品,怎麼也捲進塑化劑風暴。台東縣衛生局接獲通報,紅景天養生御品自行送驗的百香果原汁居然也檢驗出塑化劑,讓人訝異的是,出問題的百香果原汁還是來自是台東地區農會食品加工廠,檢驗出塑化劑DEHP32.9PPM以及DINP17.3PPM,農會產品也不安全。

  衛生局到下游的佳興食品廠緊急封存三百多桶百香果原汁和梅子原汁,依法重罰。按照規定,只要買到這兩家百香果原汁和梅子原汁,都可以退貨,就怕其他產品也出問題,衛生局同時抽驗疑似含有塑化劑的產品22件,送給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別讓問題產品再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