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4 12:00

捨身救人遭溺斃 銅像紀念小英雄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接下來看到屏東東港這一尊在國小前的銅像,是一個穿著高中制服非常年輕的男生。他叫做韋啟承,四十四年前,當時唸南一中的他,跳到海中搶救溺水的人,自己卻因為體力耗盡被大浪捲走。當地人就在海邊豎立了他的銅像,紀念這一個年僅16歲的救人小英雄。

  大馬路三叉路口中央有一個用白磁磚堆起來的紀念碑,上面站了一個綠色的銅像,仔細看臉龐,是一個還年輕稚嫩的青少年,身上還穿著整套的高中制服,兩手插口袋,左腳往前跨,展現天不怕地不怕年輕的胸襟。熱鬧的市中心怎麼會有年輕人銅像,我們問一問這位路過的大姐,她說每個東港人都知道這銅像背後的故事。原來這名少年叫做韋啟承,民國56年,當時就讀台南一中高二的他,奮勇救了在海中溺水的人,當時他救的是一名大學生,韋啟承看見了,穿著制服就跳下海,把人拉回岸邊,但自己卻因為體力耗盡,被大浪捲走溺斃。

  當地人為了紀念他的義行,就在海邊豎立了他的銅像,銅像眼神遠遠望向大海,就像在守護海上的人。而現在大海已經退到幾百公尺外,沙灘變成馬路,銅像也因為腐蝕變成深綠色,當地人乾脆稱銅像為"小綠人",永遠記得這個"小義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