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12:00

車尾燈改成"小綠人" 當心罰1800

综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過馬路,都會看小綠人號誌燈,沒想到也出現在機車上!現在有不少機車騎士,喜歡把車尾的煞車燈,改成小綠人號誌,很可愛,不過這已經違反道路安全處罰條例,被警察抓到,最高罰一千八百元。

  馬路口整排機車往前騎,但車陣裡,這一台機車特別顯眼,大家車尾燈都亮紅燈,它卻偏偏是綠色的,往前靠近一點,這不是給行人看的交通號誌小綠人嗎,而且還有變化喔,遇上紅燈小綠人變成小紅人,乖乖立正,綠燈一亮,機車騎士催下油門,只見小紅人當場變成小綠人,開始跨步走起來。

  超有趣的設計,讓大家都對這輛機車行注目禮,我們也獨家找到這間機車零件行,就在幫民眾改裝小綠人尾燈,在這裡上班的員工阿智他說,要成為路上的主角,機車車尾燈,絕對不能少。

  超炫的尾燈越來越夯,看看這家機車零件行,除了小綠人,還有鬼臉笑臉各式各樣的機車尾燈,不過想靠尾燈耍炫,恐怕炫過頭了,根據道路安全處罰條例,隨意更改機車原有規格,可開罰一千八百元,裝小綠人只要九百塊,但被抓到可要付出兩倍以上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