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12:00

六月算旺季?! 墾丁民宿狂漲2倍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又到了暑假旺季,不少人都很喜歡到墾丁玩水消暑。不過高雄有位陳小姐向華視新聞投訴,墾丁民宿一到旺季漲價漲得很誇張,幾乎都貴上兩倍,而且旺季計算的月份,有的從七月份開始,有的從六月就算旺季的價格,陳小姐就說標準不一,簡直就把消費者當肥羊。

  陽光、海洋、沙灘,這裡是墾丁南灣。一到夏天好多人都喜歡來這邊玩水衝浪,因此也讓墾丁的民宿大家搶,不過也因此就被當肥羊。高雄這位陳小姐,這星期要到墾丁去玩,上個月就先訂房,沒想到訂一間房就得花上5、6千塊,真的貴得這麼誇張嗎?

  我們上網實際找了一間民宿,看看網站上寫的價格,暑假跟假日兩人房只要2800。我們打電話去確認一下這個價錢,業者口氣很囂張,也就是說要你就來住,不住就拉倒。

  而且不只這價錢隨便漲,這旺季有人從七月份開始算,有人竟然從六月就開始漲價。標準不一,就看民宿業者的心情,實在讓消費者氣得牙癢癢。不過觀光局表示,將對墾丁民宿淡旺季的訂立標準,以及漲價的幅度來開會討論,將訂立規定來保帳消費者的權益。但是如過這期間,遇上民宿漲價漲得誇張,都可以向消保官或屏東觀光處來投訴,千萬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