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30 06:15

把"牠"當女兒! 法夫婦收養母猩猩

綜合報導

  有人養貓、養狗當寵物,法國一對六、七十歲的老夫婦家裡則養了一隻重達120公斤的母猩猩狄姬特,不過在動物園裡工作的老夫婦不把狄姬特當寵物或是動物來看,而是當成自己的女兒來看待,晚上讓牠睡在兩老的身邊,覺得就像女兒陪在身邊一般。

  一頭黑猩猩站在老先生旁,是假的嗎?牠頭會動,記者來採訪牠還會跟鏡頭玩躲貓貓。法國13歲的母猩猩狄姬特白天像其他的動物一樣關在圍欄內,讓小朋友看個夠,到了晚上動物園員工們下班了,狄姬特跟著養父母回家睡覺。原來六、七十歲的老爺爺皮爾和老奶奶艾琳在動物園工作,兩人膝下無子,把狄姬特當成自己的女兒看待。

  120公斤重狄姬特一躺到自己的床位玩起被單;睡覺前還跟爸爸媽媽撒嬌就像個小孩子一樣。想當初,皮爾和艾琳也曾養過狄姬特的哥哥,但因公猩猩金口比較具有暴力傾向,因此金口養到五歲兩老就放棄,送牠回動物園了。後來,狄姬特出生後遭猩猩媽媽棄養、拒絕餵奶,皮爾和艾琳於是接手當起狄姬特的養母,從此建立了這段人猩奇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