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18:58

提早"自由行"! 陸客玩遍全台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台灣真的很棒,有一位30歲的大陸男子,去年10月跟團來到台灣,因為覺得台灣很好玩,就擅自脫隊,他當時身上只帶了台幣20多萬,但是他很勇敢喔,自己搭車遊遍台灣各景點,直到最近他聽說,陸客自由行已經開放,才去找警方自首,希望能把他送回大陸,以後要光明正大的來這邊玩。

  為了玩,躲在台灣的大陸客,就是他,30歲的李先生。穿著黑襯衫戴眼鏡,長相很斯文,坐在警局內,他邊喝茶邊熱情地跟警察講。這八個多月來,他到了台灣的哪些地方玩。他說得可開心了,不止到過美麗的太魯閣,還有如詩如畫的日月潭也有去,大陸客最愛的阿里山去了好多次,還自己跑到南台灣的墾丁玩水。各大風景區玩透透不說,我們台灣的小吃他一樣也沒放過。最愛的就是這兩種,珍珠奶茶和鹽酥雞,是他天天必吃,就是這麼喜歡台灣的東西。

  他去年十月本來是跟團來玩,但自己就獨自脫隊。偷偷留下來,這八個多月來。靠著他身上帶來的四萬塊人民幣,等於是將近20多萬台幣,交通靠搭公車,住宿找便宜旅社,玩遍台灣。直到最近錢花得差不多了,又從電視看到已經開放陸客自由行,所以就自己跑到警局自首。說能不能把他送回大陸啊,他以後才能再來,非法入境的李先生,當然很快就會被送回大陸。不過現在有不良紀錄的他,不但會先被大陸罰錢,而且三到五年內,也不能再來台灣。他只能懊惱的抓抓頭,因為短期內,台灣這些美景和美食都跟他無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