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18:58

事業第二春! 主婦學跳三太子

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場特別的三太子表演,成員全都是婆婆媽媽,她們經過職訓局,三個月的培訓,把三太子當成副業,扛著將近二十公斤的人偶跳舞也不嫌苦,因為每個人一場表演下來可以賺兩千塊,平均一個有兩三場活動,幫這些婆婆媽媽們,成功找到事業第二春。

  電音三太子這次不跳電音,跟著甜美曲風搖擺身體,脫下頭套,裡頭全是婆婆媽媽。這個劉媽媽,是舞者裡面年紀最長,快要六十歲。成員們經過職訓局,三個月的課程,練出一身好舞功,有人一跳就是兩年,熟練的步伐是基本動作。

  這位嫁入台灣的外籍配偶,會加入三太子培訓班,剛開始是因為好奇,跳舞跳出興趣,但可別小看這人偶,每尊將近20公斤,拿下頭套,這個媽媽滿頭大汗,毛巾不斷往臉上擦。

  實際從人偶裡頭往外看,只能透過嘴巴的小小縫隙,地面看不到,只有幾個人影,裡頭悶的密不通風,再加上跟著音樂擺動,溫度一下子飆升34.5度,也難怪婆婆媽媽跳完一支舞,就得換手繼續跳,但再累他們也不喊苦,因為一場活動表演下來,每個人可以賺到兩千塊,平均一個月兩三場,婆婆媽媽把跳舞當運動,還成功找到事業第二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