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12:00

擅自預報遭禁 鄭明典臉書關閉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的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他之前會在臉書上跟大家分享氣象的資訊,不過高雄有個大學生因為在臉書上發表氣象預報的訊息,引發違反氣象法的爭議,現在傳出氣象局長辛在勤也要求鄭明典關掉臉書。

  點進鄭明典的臉書,沒有最新的氣象資訊,就連網誌都是五月份的沒更新,想知道氣象資訊,很多人上臉書看鄭明典談天氣,不過昨天卻無預警關閉,傳出是因為一位大學生用氣象圖在部落格發表預報資訊,被氣象局關切乾脆關閉,局長辛在勤要鄭明典也要以身作則,關掉臉書部落格。

  鄭明典的臉書不是第一次惹爭議,他曾經用"令人不安"形容雨量,被批用詞不當,去年八月提前說會有南修颱風,還跟氣象局發表不同的雙颱合併資訊,後來還被人檢舉,粉絲專頁被停權,開了個人臉書之後沒想到又引來爭議,他也替關掉部落格的大學生抱不平。

  鄭明典天天上臉書,現在沒辦法發表文章,連笑容都有點無奈,不過他說好友們不必覺得可惜,等過陣子他會恢復功能,鄭明典的臉書還會重出江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