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18:58

"馬鞍"颱風形成 恐變超級颱風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要注意,今年第6號颱風馬鞍,在下午兩點形成了。目前距離台灣還有3600公里,不過因為海面生成條件好,美軍颱風聯合警報中心預測,馬鞍颱風不排除會變成超級強颱,會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星期天才會明朗,民眾得特別留心。

  衛星雲圖上,這一團雲系就是今年第六號颱風「馬鞍」。目前位置在距離鵝鸞鼻東方,3600公里處,正以每小時13公里的速度,持續台灣方向前進。馬鞍颱風還是輕颱,但強度會持續增強,以氣象局的路徑圖來看,馬鞍颱風很有可能會直撲台灣。

  日本氣象廳預測的路徑也和台灣相同,而美國雖然路徑往北一點,但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卻點名,因為馬鞍所處的海面溫暖有利生成,很有可能會演變成「超級颱風」。

  只是這超級颱風,不就是台灣說的強颱嗎?最近一次席捲台灣的強颱,就是3年前的辛樂克,強風豪雨無情的沖刷,造成后豐大橋斷裂,還深深烙印在心理,造成不少人心中的噩夢。雖然馬鞍颱風距離台灣還有好長一段距離,會不會直撲台灣,要等到17號星期天才會明朗,但民眾可別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