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18:58

米雷直撲台灣?! 最快明天發警報

楊依嘉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下午兩點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叫做米雷,未來強度持續增強,不排除侵襲台灣,氣象局預測米雷颱風外圍環流,24號星期五到26號星期天會影響台灣,氣象局不排除在明天發布海上警報,後天發布陸上警報。

  下午兩點第五號颱風米雷已經形成,目前位置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正以時速19公里,朝西北西前進,我們先從美國美軍氣象廳提供的預測圖來看,颱風米雷的動線,對我們台灣情勢似乎很不樂觀,明天就會逼近台灣,後天24號颱風半徑就會接觸到我們陸地,到25號都還會有影響。

  再看日本氣象廳的預估,米雷颱風同樣往我們台灣直撲而來,這個路線和美軍氣象廳一樣,一路從南台灣,掃到北台灣,但我們中央氣象局,預估的路徑倒是比美日在偏北走一點,南台灣影響比較小,根據氣象局預估米雷真正影響台灣時間就看明天,並且首當其衝對南台灣將帶來不少雨量,民眾要多加防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