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 18:58

半夜還在送... 郵差工作逾17小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郵差這份工作,真的一點都不輕鬆,有郵差跟工會投訴,上班要上十七個小時,簡直就是血汗郵局。還有民眾說在半夜十二點,還有郵差來送包裹,所以郵差的離職率超過兩成。

  你要躲過狗咬腿,你要不怕火雞追,你要很了多少人在跟你躲貓貓。傳出有的郵差受不了白天找不到別人家,晚上還要摸黑才能回家,說自己上班有夠苦,一上十七個小時,有的民眾更苦,半夜十二點,人已經躲進被窩,竟然還有郵差送包裹,難道郵差的眼睛從來沒有閉起來過。

  不好意思,不是要吵大家起床,新手上路,請多體諒。七月考進來九百個郵差,有人第一次上台北打拼,還不知道大街小巷是長怎樣,雖然第一個星期有老鳥帶著菜鳥,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接下來有的人下班時間到了,還看不到人。信呢,還在送,認路很難,認命更難。但是每年郵局招考,還是有那麼多人搶著我要、我要,考上了,又怕好操、好操。如果你覺得這樣真好,乾脆把信通通倒掉,就可以早一點下班,是的,明天開始你也不用上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