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06:15

瑞士.智利使館 郵包炸彈驚"爆"

綜合報導

  

耶誕節正是送禮物的旺季,也正是恐怖份子下手的時機,義大利羅馬的瑞士大使館和智利大使館,先後傳出郵包炸彈爆炸意外,兩名拆包裹的人被炸傷,事發後,羅馬市長下令轄區所有大使館進行徹底的安全檢查。

  

義大利羅馬警方全員動員,徹底清查羅馬大使館區是否有可疑爆裂物、清查郵局是否有可疑包裹,中午左右,先是瑞士大使館收發室人員拆開一個看似沒什麼殺傷性,就像尋常包裹的郵件,不料轟的一聲,郵包炸彈爆炸,炸傷了他的雙手,警方炸彈小組聞訊後,奉召進入瑞士大使館搜索,查看有無其他爆裂物。

  這邊還忙著,三小時後,羅馬使館區再傳爆炸,這回炸的是智利大使館,受傷的同樣是收發室的員工,爆炸炸傷了他的雙手和臉部,兩名傷者分別送到醫院救治、並無生命危險,但是事情發生在耶誕節前夕,正是耶誕禮物送到收禮人手上的高峰期,羅馬市長和義大利政府立即動員員警加強使館區的安檢,在烏克蘭大使館又發現了可疑包裹,清查後並無威脅性。

  一連雙響爆,情況類似上個月發生在希臘使館區連環爆炸案,事後,警方在使館區發現一個無政府組織團體留的字條,是否就是他們犯的案子,仍待清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