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12:00

貨機有炸彈包裹! 美國機場警戒

彭尚興 報導

  美國各國際機場和港口,再度處於高度警戒狀態,因為英國和杜拜的海關,28號在兩架分別從葉門飛往美國芝加哥的貨機上,發現可疑的包裹,經過檢查之後發現,兩個包裹裡面都含有威力強大的爆裂物質。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總部裡,調查員正在追查每一架從葉門飛往美國的貨機,以及機上的貨運清單。因為藏匿在葉門的蓋達恐怖組織,已經開始利用貨運班機的安檢漏洞,對美國進行新一波的郵包炸彈攻擊。昨天晚上和今天稍早,我方的情治人員在友邦協助下,發現兩個寄往美國的可疑包裹,初步檢查認定,包裹內含有爆裂物品。

  28號,英國密德蘭機場的海關安全人員,在一架來自葉門、正準備前往美國芝加哥的貨機上,發現了一個可疑的包裹。乍看之下,包裹裡面是一個普通的電腦印表機,但是拆開碳粉匣一看,裡面不是黑色的碳粉,而是一種被稱為PETN的白色粉末狀炸藥,這種炸藥的威力驚人,只要幾公克就可以炸燬一架噴射客機。而幾乎就在同一時間,杜拜海關也在另一架貨機上,發現了一個含有爆裂物的包裹,這架貨機同樣也是來自葉門,目的地也是芝加哥。連續兩個威脅,啟動了美國的國安警報,安全人員正在追查,是否還有其他可疑的包裹,被寄到了美國,而所有的機場和港口,也都加強了對於旅客和貨物的安檢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