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18:58

身心障畫作展 看見豐富創作力!

張延綾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在台北還有一場很特別的藝術展覽,展示一群身心障礙的畫家的畫作,包含腦性麻痺患者還有自閉症的藝術家,也讓人看到他們豐富的創作能量。蓓蓓是一位重度腦性麻痺的患者,平常連生活都很難自理的她,很難想像原來她還是個畫家,今年她入圍了光之藝廊聯展,獲得評審的肯定。

  手部功能不好的她,在老師的幫助下,帶上特殊製造的頭杖作畫,這樣特別的畫畫方式,讓她被稱為「啄木鳥畫家」。媽媽說蓓蓓因為疾病的關係很沒自信,但是畫畫讓她漸漸重拾信心,蓓蓓媽媽說,即使每一幅畫都需要兩個星期才畫得完,但卻是蓓蓓一筆一點努力累積的成果。

  另外一位得主是耀樟,重度自閉症的他,除了畫畫之外,平常的時候就像關了機一樣,生活漫無目的,還曾經學貓喵喵叫了三個月。老師說,耀樟只有在畫畫的時候才像是清醒了一樣,有了目標也有了快樂的感覺。他們都是本屆光之藝廊聯展的得獎者,跟著其他11位畫家一同入選,除了讓大家一探藝術繽紛多彩的世界,也展現了身心障礙者豐富多樣的創作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