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23:00

一考就中! 2政大生拿高考狀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公務人員高等考試錄取率只有10%,但政大卻有兩位學生,第一次參加考試就同時拿下狀元,其中之一的碩士學生趙紀綱,他說自己以前也很愛玩,成績很不好,還說自己是問題學生,經過一番苦讀才有這樣的成績,秘訣到底是什麼,他第一次在鏡頭和大家分享。

  

  相信嗎,站在鏡頭前的這個長相斯文的男生他曾經因為太愛玩,大學的時候一個科目就重修三次。趙紀綱玩了四年,書卻通通都沒有讀,直到看見其他同學都已經找到未來目標了,趙紀綱終於痛定思痛逼著自己改過自新。

  拿出課本,上面密密麻麻的全都是自己抄的筆記,還有一頁一頁的標籤。他堅持這些筆記要邊背邊抄,才會真的記在腦子裡。靠著苦讀,趙紀綱終於在國家考試裡面拿下榜首,而另外一個榜首是長相甜美女生王憶萍,她從小就沒有補過習,參加國家考試輕輕鬆鬆拿下第一名,還是歷年來的最高分。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講筆記,筆記筆記還是筆記,這本子上面的每一字每一句,全都是她看書上課後自己整理的重點,裡面的每一句她全都背的出來,兩個國家狀元,背後用了多少努力從他們這些筆記就看的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