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12:00

貪官汙吏嘜走! 台灣廉政署明成立

曾雨薇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廉政公署約你喝咖啡」,看過港片的觀眾對這句話都不會太陌生,1974年香港成立廉政公署,星期三也就是明天,台灣版的廉政署也要正式成立,首任署長是擔任過特偵一班檢察官的周志榮。

  關稅總局驚爆集體收賄賣官,員警也爆出包庇色情酒店,公務人員貪瀆警紀敗壞,難道大家就束手無測嗎。1974年香港成立廉政公署,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通緝號稱「五億探長」的香港總華探長呂樂。

  「廉政公署約你喝咖啡」,香港公務員一聽到這句話,就知道惹上麻煩了,就在星期三台灣版的廉政署也要正式成立,現在正在加緊趕工佈置。員警集體收賄案和司法官貪瀆案,都是第一波開鍘對象。

  第一任廉政署長,是現任法務部法律事務司司長周志榮,擔任過特偵一班檢察官,偵辦過中信金紅火案及中正機場貪瀆弊案,專辦金融及貪污案件。

  爲了半年內就要有成果,廉政署編制一百八十人,搭配2300多名潛伏在各行政機關的政風人員,還會收編俗稱政風狗仔隊的政風特搜組,組成肅貪大軍。能不能把貪官污吏一網打盡,大家都在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