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12:00

私徵"鎮長稅" 廖學廣判1年定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前立委廖學廣嗎,他涉嫌在汐止鎮長任內,擅自開徵鎮長稅,結果被指控貪污,雖然廖學廣堅稱這些錢都用在地方建設,不過最高法院,昨天依照違法徵稅,對他判刑一年,全案定讞。

  他是前立委廖學廣,民國79年擔任台北汐止鎮長,卻因為涉嫌貪污頻頻出現在法院門口。當時他藉著回饋地方建設名義,私底下向想在汐止蓋房子的建商收取稅金,還命名為鎮長稅,金額從數萬元到數百萬,四年任期下來,金額高達兩億四千八百萬元。

  這些錢去了哪裡,廖學廣喊冤,說這些錢全都回饋地方。沒有放進自己口袋。這場貪污官司,一打就是17年,法院也從無罪到兩年徒刑,在12號最高法院作出判決,認為廖學廣沒根據法令違規收稅,傷害人民權益,但看在這些稅金都是用在地方建設,判刑一年全案定讞,也會盡快發監執行。

  廖學廣對於判決則是低調不回應,廖學廣曾因為被黑道綁架,關進狗籠裡,引起黑道介入政治的話題,後來又因為設立鎮長稅,涉嫌貪污,鬧上新聞版面,現在廖學廣態度低調淡出政壇,卻還是必須為過去的官司,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