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18:58

雙重國籍案無罪! 李慶安起伏人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立委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案件,二審結果出現大逆轉,改判無罪,而李慶安的政治路,一路走來都相當順遂,出生政治世家,爸爸是前行政院長李煥,不過,她一開始並不是走政治路,而是從事新聞工作,擔任過駐美國華盛頓的特派記者,還有新聞節目的主持人,就帶您來看看,她如何一路從主播變成立委。

  詐欺,這樣的罪名,李慶安實在不想擔,一審被依詐欺罪判刑兩年,當時李慶安,眼淚立刻掉了一下來,還好現在大逆轉,二審,改判無罪定讞,因為法官認為,李慶安在參選的時候,就已經有繳交身分證明文件,既然通過主管機關認可,合法參選,當然就沒有詐欺的問題,看到這樣的判決結果,李慶安沒有出面,只發出聲明,裡面字字句句,都是她這一段時間的心情。

  她說,對於高等法院今天的判決,我深感欣慰,也絕對沒有詐欺或是貪污等情事,今天二審能衡諸法理,還我公道清白,實感如釋重負,但是最痛心的,則是一審背離法理的嚴重誤判,使我背負詐欺罪名,在父親晚年病重以至去世時,都無法洗清冤屈,實令我抱憾終生。

  其實回顧李慶安的政治路,算是走得相當平順,出身政治世家的她,爸爸是前行政院長李煥,而她自己一開始走得卻不是政治路,這是李慶安,在23年前擔任駐美特派的報導,將近五分鐘的時間一口氣不間斷,口條清晰,台風穩健,讓很多人都驚訝她的播報功力,更別說,她甚至還拿下金鐘獎最佳新聞節目主持人,中國文藝學會的廣播電視獎,只是17年前,她決定要走上政治路,換上戰袍,選上了市議員,之後一路當到立委,現在獲判無罪,她聲明稿的最後也留下伏筆,說有機會,要繼續爲國家社會效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