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8:58

蕭淑慎譜"和平鴿" 反毒銀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蕭淑慎因為毒品案,今年5月入獄服刑後,把抗毒心情寫成《和平鴿》,入圍法務部舉辦的反毒創意競賽。她把在獄中的心情譜成曲,歌詞裡滿滿都是要擺脫毒品的心情,這首歌也拿下反毒創意比賽銀牌。

  說要飛向天空彩虹的那一端,但現在蕭淑慎人在監牢裡,是要怎麼飛。說因為有愛,什麼風雨都可以突破,也要衝破那黑暗天空,迎向光明。這首歌是蕭淑慎在判刑前跟好朋友王毓雅一起創作,她還向好友透露很後悔吸毒。

  今年3月她的反毒文章拿下法務部反毒徵文銅牌受到肯定後,現在又創作《和平鴿》,拿下反毒歌曲比賽銀牌。只是蕭淑慎怎麼剛好都跟毒品那麼有緣,6年前蕭淑慎在電影《孤戀花》裡,飾演的就是一個沒錢又染上毒癮的酒家女,這部電影還讓她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只是現實生活中的她可沒有這麼風光,負面新聞不斷,幾乎都跟吸毒有關;3度吸毒,最後被判入監服刑。現在她最希望的應該就是跟歌曲中的和平鴿一樣,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飛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