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18:58

9旬醫看診60年 遭封"守護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有個老醫生被稱為「守護神」,因為他已經90歲,還在幫人看診。原來在濱海公路沿線廿六公里,只有他願意為民眾看病,而且一待就是60年,他把民眾當成家人照顧,非常細心。

  醫生還沒來,就已經有病患坐在候診室,年輕的、老的,都有。看到老醫生來,只看到阿公、阿嬤乖乖排隊、進去看診,大家其實都是受到老醫生照顧到現在。

  老醫生已經高齡90歲了,他叫做李劍華。早應該退休、享清福的他,到現在都還在看診、服務。白白的眉毛、白白的頭髮,戴著老花眼鏡,面對病人,看診依舊細心,仔細地寫著病歷、仔細的觀察病人哪不舒服。

  這裡是宜蘭的大溪漁港,為了服務病人,六十年前他搬到這定居,因為當年整北部濱海公路廿六公里路線,只有他一位醫生,而這一待就是60年,居民都稱他是這裡的「守護神」。

  「守護神」幾乎很少休假,也都沒有時間出國,就怕他不在的時候,居民會沒有人醫病。

  這樣的堅守崗位,這樣的使命感,讓他贏得大家的信賴。就算到了現在,有了大醫院,但這陳舊的診所還是居民的第一選擇,因為這不只有他們的「守護神」,濃濃的人情味,更是抵擋過大醫院冷冰冰的藥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