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22:21

跨界合作拚創意 "潮"經濟崛起!

你聽過潮經濟嗎?你知道現在台灣社會正流行一股「潮」經濟風嗎?雖然潮這個字,源自香港,是代表很流行的形容詞。不過台灣的潮經濟,結合了街頭文化和在地傳統,以及創意十足的巧思,已經發展出跨領域的潮流文化。究竟這股潮經濟風對台灣有何影響力?一起來了解。

台灣街頭掀起一股潮經濟風!(。潮男、潮女、潮T、潮帽、潮牌、潮店,加上潮這個字,MAGIC,人好像更酷、衣服好像更新、商品都變得更時尚。但什麼是潮?賓果!阿嬤你答對了!「潮」套在台灣人習慣用語上,老一輩叫趴、年輕人叫夯。但其實「潮」這個字,源自廣東話,在香港、是用來代表「很流行」的形容詞。(。走在時尚尖端的藝人,也早就嗅到這股濃濃潮味,搶進市場開潮店,甚至從台北進攻亞洲時尚首都、東京。(。當傳統在地文化和潮牌結合。(。媽祖身邊的順風耳當起了現代DJ;三國人物關公手上的關刀換成鼓棒,歷史上忠肝義膽的戰將,成了新世代熱血搖滾天團;還有六堆客家義民不低頭的英勇奮戰故事。潮牌設計師賦予每一件潮T一個新世代的意義。( 。而當老字號傳統產業和潮牌結合,這股聯名魅力帶來的回春大法,更容易抓住你我的心。(。有51年歷史的美食業者和潮牌合作,先在創始人(鬍鬚)的頭上「惡搞」,大玩自家LOGO,以前只能在(招牌)上看到的(鬍鬚),現在不但印在衣服上,還變成了蔣中正(鬍鬚)、毛澤東(鬍鬚),好多好多的變形(鬍鬚);就連外賣餐盒也要KU,潮一下的效果就是衝高了外帶率。( 。無論在大家心目中「潮」是什麼,它已經是現代人價值與生活的重要組成。戴上又酷又炫的安全帽騎車,潮;阿公阿嬤搖擺大跳熱舞,潮;海洋音樂季的大聲吶喊,潮;揮揮手,畫裡面就有人跟你脫帽致意,也潮;電音三太子熱血搖滾,更潮!潮流文化、潮經濟已經慢慢滲透到各個領域,它就充斥在你我的生活周遭。這股力量,你感受到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