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8:58

拾獲40萬不貪 1毛謝金也不要!

黃俊杰 邱薇而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看這個拾金不昧的楊太太去市場買菜,結果在路上撿到一包塑膠袋裡面裝了白花花的40萬元現金,但楊太太沒有起貪念獨吞,反而還站在原地等失主出現,但遲遲都沒有最後只好送到警局報案,在員警幫忙下,終於找到失主,而這撿到錢的楊太太不但不要求答謝,還說真的要給謝金的話,就捐給慈善機構好了。

  撿到錢的,就是這個戴著眼鏡打扮樸素的楊太太。本身就是在菜市場賣水果,裡面有現金支票美金,就是有這樣替人著想的菩薩心腸,就連到了警局,遇到了掉錢的失主許小姐,要給他答謝金,楊太太也一直揮手說不要。

  不過許小姐可是滿懷感謝,這40萬是收的貨款,不是他自己的錢,要是搞丟了可是要賠的。不過這麼重要的錢怎麼會弄丟,原來當時許小姐把貨款,

放在圍裙前面的口袋,結果下雨天穿了雨衣,騎車騎到一半錢整包掉了都不知道。幸好遇到好心的楊太太,把錢原封不動的還給她,也讓掉錢的許小姐直說楊太太真的她的活菩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