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8:58

萬丹泥火山噴發 紅豆田燒光光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萬丹的奇景泥火山,在今天清晨噴發了,當地居民依照傳統多次丟擲火把,希望泥漿趕快噴完,但地質學家說這其實是沒有用的,泥火山引來大家圍觀,但卻讓紅豆農很難過,因為今年噴發的量和範圍變大了,他們辛苦種的紅豆,全被燒死了。

  沸騰泥漿往上狂噴,綠田被高溫白煙席捲,泥漿裡天然氣燃燒,大朵的火舌竄出,民眾趕快依照習俗,把報紙包石塊做成火把,一個個往噴發口丟火,馬上更大更猛,傳統習俗相信這樣可以讓,天然氣快點揮發完,但地質專家說,這其實並沒有用,只能讓火更壯觀,大家看得開心,農民卻很傷心,這個阿伯不顧泥漿燙,赤腳下去,想要搶救他的紅豆,但泥漿這麼厚,他根本沒辦法,望著紅豆田,阿伯都快哭了。

  因為萬丹泥火山,從康熙61年噴發到現在,已經有245年的紀錄,雖然幾乎每年噴發,但今年可能因為地殼變動,範圍特別大,量特別多,橫跨兩公里,把玉米田,紅豆田都掩埋,農作物軟趴趴,都燒死了,讓農民無心看奇景,只希望泥漿快停,他們能早一秒,搶救田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