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12:00

5生組遊說團 校方"限鞋令"解禁!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校規能不能革命呢?在彰化的二水國中,有一條校規規定學生只能穿白色跟黑色的運動鞋,也引起學生反彈,有五個學生就組成遊說團,請同學們做問卷調查,再跟老師爭取解禁,因為學生說之以理,動之以情,最後,還真的成功打破校規。

  紅的黃的藍的鞋子,你喜歡哪一雙呢,學校說通通不准穿,想踏進校門,只能穿白色和黑色的運動鞋,這五個小女生,不想連穿鞋子都被黑白校規綁死,起身革命,整個過程,自拍成七分鐘的短片,要怎麼讓校規像這雙手一樣鬆綁呢。

  一開始她們在校內做問卷調查,蒐集到所有學生的反彈聲音,接著向老師陳情溝通,走訪一個又一個老師,發現老師其實並不可怕,經過兩個禮拜奔走,校務會議決議還給學生顏色的自由,不只鞋子顏色自由了,書包不能掉掛飾,學生不能戴項鍊的規定,也通通廢除,五個小女生,用和平溝通的民主方式,讓校園穿著整個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