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18:35

"田媽媽班"開課! 農漁村拚經濟

為了創造,農漁村婦女,更多就業機會,行政院農委會,從2001年起,在全台開辦,上百個<田媽媽班>,希望藉各鄉鎮,產銷班或家政班老師,下鄉輔導,婆婆媽媽,培養第二專長,除了增加收入,也創造更多,獨具特色,在地美食,吸引更多民眾,活化農漁村,經濟發展。

他是田媽媽。他也是田媽媽。他們也是田媽媽。哦~原來田媽媽不是個人名。而是個意象品牌。這是農委會2001年。為了提升農漁村婦女的就業機會。並增加經濟收入。以在地料理為發展主軸。結合產銷班及家政班的專業技能。由專門的老師。下鄉教導婆婆媽媽們更多的第二專長。 。目前全台共有一百多個田媽媽班。課程內容包括料理。加工等等種類。不論是中西餐點或是食品加工製作。全都難不倒這群田媽媽。另外田媽媽班也會結合。其他手工藝產業。產品DIY教學。及農漁牧場教學解說。田媽媽不但創造就業機會。更大大活化農村經濟。也讓消費者能品嚐到。更在地風味的美食。與鄉野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