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18:58

環湖木棧步道腐爛 3年沒人修!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真的是好危險,美濃的中正湖因為風景優美,每到假日都是人潮滿滿。可是卻有當地居民然跟華視新聞投訴,環湖的木棧步道早就已經腐爛塌陷,而且這樣的情況已經維持三年,卻不見有相關單位來維修。我們就找到一個小女孩,她曾經在這裡跌倒受傷,現在只要經過都會怕到不敢動。

  一歲半的珍珍被阿公騎車載著,明明是來散步,但阿公卻害怕的摸摸珍珍的頭。怎麼木頭地板,腳踏車一騎過去就喀啦作響,像蹺蹺板,阿公只好停下來,抱著珍珍來看湖景,小心啊,腳旁就一個好深大洞。阿公說珍珍就是因為地板爛成這樣,跌倒受傷撞到頭,到現在阿公都不敢讓珍珍自己下來走路。

  危險的不只這裡,這條美濃中正湖木棧道,長1.9公里,是5年前政府花了2千萬打造要吸引單車族來觀光,但蓋好沒多久,木頭就開始腐爛,到處露出鐵釘,只要靠到圍欄看風景,腳邊木頭就坍方,讓美濃人好心寒。幾乎每年都向政府請求維修,但都被政府用「沒錢」推託。

  可是幾乎每天有人在這受傷,區公所只好自救,把有洞的地方插上大樹枝提醒,拿封鎖線圍起來,甚至鑽到步道下,用石頭支撐木棧道,但是連支撐的的基柱都被腐蝕光了,直到有媒體來關注,政府才終於答應年後要大整修。只是對美濃人來說,當初花大錢蓋木棧道,卻沒有人來維護,讓這美麗景觀變成觀光毒瘤,現在又要花2000萬重做,真的是太浪費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