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12:00

"蒙娜麗莎"有密碼? 暗藏3動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達文西的知名作品蒙娜麗莎,一直有傳言說,畫中暗藏密碼。現在又傳出有人宣稱,在這幅畫裡面暗藏了3隻動物,有水牛、獅子和猩猩,還主張要傳達的訊息就是嫉妒,這是真的嗎,一起來看看。

  正的看蒙娜麗莎臉上的微笑讓整張畫作透著神秘,如果把畫放倒成90度來欣賞又有不同的感受,看出來了沒。畫中背景赫然出現了3種動物的頭部圖案,上方是獅子和猩猩的頭,下方則出現水牛頭部。日前美國一名藝術家宣稱破解了達文西名作,蒙娜麗莎畫中暗藏了5百年的玄機。

  除了發現3種動物的頭部圖案外,蒙娜麗莎左手身側還有類似鱷魚或蛇要爬出的影象,種種跡象讓名畫家宣稱這張畫要表達的主題是嫉妬。其實蒙娜麗莎畫作中藏有密碼的傳言一直不斷。

  日前義大利歷史學家用顯微鏡在蒙娜麗莎的眼睛裏,發現了一些微小的數字和字母,不止蒙娜麗莎。據說文藝復興時代畫家拉斐爾的作品,也有不少類似的隱藏圖案。到底他們想傳達什麼訊息,謎底恐怕永遠無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