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11:21

大腸癌新療法 口服化療減少感染

台灣有許多病患、深受大腸癌的痛苦,尤其必須住院、以針劑方式接受化療,非常耗費體力,台北馬偕醫院現在研發出新的治療方法,病患可以居家口服化療的方式、治療大腸癌,不只減少感染的風險,也可以病患生活更有品質。

台北馬偕醫院許自齊醫師。病患代表徐爸爸。喜愛泡溫泉的徐爸爸。去年診斷出罹患第三期大腸癌。由於初期接受針劑方式進行化療。須在靠近肋骨皮下植入人工血管。容易發炎或感染。徐爸爸不只得放棄。最愛的泡湯泡溫泉。還得將體力與時間。耗費在舟車往返及等待化療注射上。實在苦不堪言。不過現在有新的療法了。台北馬偕醫院。研發出新的療法。就是居家口服化療。馬偕醫院表示。大腸癌口服化療。大幅減少患者的入院次數。對病人的工作。及日常生活帶來許多方便性。相較於住院治療。病人心情也轉變得較開朗。完成療程比率自然更高。不過醫生也提醒民眾。如果出現排便習慣改變。如常腹瀉或便秘等。時間甚至長達1個月。就要提高警覺就醫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