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12:00

尬贏死神! 救護員江家豪年救15人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消防員總是跟死神拔河,拼命救人,帶您看看,全台灣尬死神第一名的冠軍救護員江家豪,一年就將15個心肺功能停止的傷患,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另一位,是蘇花英雄消防員周祐慶,去年支援蘇花公路遊覽車車禍,被土石砸傷右腳食指,慘遭截肢,但是出院之後,他還是繼續衝鋒陷陣。

  濃眉大眼,身材高大,26歲的江家豪,是今年全台灣,從死神手上搶回最多人命的冠軍救護員。2011年光是一月到八月,他就把15個人,從鬼門關前拉回來。因為只要接到任務,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全力以赴。我們採訪的時候,消防局旁邊的馬路,碰巧發生擦撞車禍。家豪駕駛救護車趕到現場,幫忙安撫小弟弟,消防員把救人擺在第一,拯救別人脫離險境,自己卻常常身陷危險。

  去年蘇花公路發生重大車禍,原本休假的救助員周祐慶,銷假支援,不慎被大石頭,砸中了他的右腳,周祐慶右腳食指前端慘遭截肢。事過一年,腳踝的傷勢還沒好,得每天綁著護環,即使工作危機重重,自己就常和死神擦肩而過,但周祐慶還是很慶幸,自己可以繼續救難衝火場。下次有機會遇到辛苦的消防員們,別忘了給他們多點掌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