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2:00

誰來幫幫她們!?乳癌標靶藥不給付

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乳癌患者越來越辛苦!其他癌症標靶藥物有健保可以給付,乳癌病患卻沒有,平均每個月得支付11萬的醫藥費,很多人生活被壓得喘不過氣,乳癌患者像是葉媽媽,吃了口服標靶藥物快一年,因為費用太貴,經濟負擔不起,吃藥只能斷斷續續,現在只能求政府幫幫忙,讓乳癌病患的藥物可以通過健保給付。

  一段騎樓的路,走一步又停下來,又走又停下來,她是50歲的葉媽媽,罹患乳癌八年了,因為癌細胞轉到肝,又轉移到小腦,所以走路搖搖晃晃,本來在報社當編輯,因為得病辭掉工作,花老本在養病。

  現在靠口服藥物就是小小駝圓形的這一顆泰嘉錠治療,但健保沒有給付,所以葉媽媽要吃泰嘉錠一顆就得花710圓買來吃,醫生說葉媽媽一天一次要吞五顆,一個月11萬就沒了。

  只剩一年的存款,沒錢的葉媽媽她還有三個孩子在唸書,他知道他不能放棄,但希望政府是不是也可以出力,不要讓得乳癌的葉媽媽負擔重得快活不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