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12:00

癌末麻醉師 生前告別式笑淚交織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名麻醉師曹惠美,因為罹患乳癌以及胰臟癌,被醫生宣佈只剩下四個月的生命,為了給親友留下美好的回憶。於是,她舉辦了一場生前告別式,儀式中還安排遊戲節目,不過到最後,大家還是都哭了。

  穿著一襲白色長禮服,一頭俏麗短髮的曹惠美坐在台上,緊接著音樂響起,穿著小禮服的接待們,引導賓客進場。這不是一場結婚典禮,更不是PARTY,是一場生前告別式。一開始原本歡樂的氣氛,最後大家全都哭成了一團,這場儀式其實就是台上這位主角曹惠美,為自己舉辦的生前告別式。

  身為麻醉師的她,五年前先是被檢查出有乳癌,結果上個月又發現罹患胰臟癌,醫生跟她說只剩下四個月。為了生命給親友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因此辦了這場儀式,親友們從笑到哭,儀式在又悲又喜的情緒中圓滿,曹惠美說人生不就是如此,有歡樂就有哭泣,希望大家留住的都是美好的記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