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 12:00

"黑心"還在賣! 毒指甲油流竄市面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使用指甲油真的要當心。有一款平價的指甲油、詠美「YOURMAY」,之前被驗出含有塑化劑,女性如果長期接觸,會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而衛生署已經要求業者停賣,沒想到高雄檢調搜索詠美公司和供貨商,發現業者還在出貨,也當場查扣指甲油。

  就是這一款叫做「YOURMAY」的指甲油,因為色彩繽紛夢幻,號稱有很多糖果色系,加上價錢超便宜,一罐指甲油才賣三十九到四十九塊錢,吸引不少女性購買,甚至還有部落客在網路推薦指甲油有多好用。不過衛生署卻抽驗出這款YOURMAY指甲油含有禁用的苯二甲酸二丁酯塑化劑,簡稱DBP,含量高達七四二PPM,已危害人體健康。

  DBP可讓香味持久,但多項醫學證明DBP可能提高女性罹患乳癌風險,也讓男性精蟲活動力下降。早在五年前衛生署就禁止DBP用在化妝品,高雄檢調人員前往詠美公司還有下游的製造廠商搜索,發現他們還在包裝出貨,將現場的指甲油都查封帶回,檢方說業者涉嫌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將要求指甲油全面下架。不過記者實際到市面的連鎖美妝店賣場,發現「YOURMAY」的指甲油還在架上販售,消費者一不小心,可能又會把問題指甲油買回去,所以提醒大家看仔細,千萬不要不小心買回來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